森森

养胃同人女

【羡澄】独

去年的存稿......是个短小的练笔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自从观音庙那一战后,江澄的剑伤迟迟不见好转,连着高烧多天,几乎都是在榻上躺着,偶尔醒来也只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盯着天顶,一眨不眨。


  观音庙那日,江澄被金光瑶刺了个对穿,失血过多,却还跟个没事人一般跟他们折腾了一晚上。怒、哀伤心也伤肝,十三年誓言成了一纸空文,连精神都撕心裂肺的痛,更何况是重伤之人所受,怕是把脏器都伤了个七七八八。


  这些年里江澄受过的伤不在少数,然而好好养伤的时候却是极少。莲花坞的大小事务都要宗主来过目,他也不是不愿养伤,只是平日里太过忙碌,他实在挤不出时间,往往受伤后都是强行用灵力压制,将那伤拖着,慢慢等它愈合。


  这次伤重,导致新伤旧疾全都爆发出来了,莲花坞的医师对这些情况了如指掌。只是这次不能像以往一般草草包扎了事。只能拘着江澄在莲花坞内静养。


  金凌无法想象,往日里金刚不坏的舅舅怎么说到下就倒下了。记得他六岁时,江澄抓鬼修也受过同样的伤,而那次伤口甚至被怨气所染。江澄带着一身血迹,把那个半死不活的鬼修拎回莲花坞,飞身一脚将那鬼修踢入校场。尔后动作顿了顿,闭眼,几息后睁眼挥鞭,将那鬼修抽的皮开肉绽。


  在他闭眼的那几息,血已经滴在地上,汇聚成了一小摊。原来是动作太大,伤口又撕裂了。


  当时金凌在莲花坞小住,第一次见到江澄鞭笞鬼修,心里说不出的惊恐,江澄似乎没有让他避讳的意思,或者说他眼里满是杀戮,看不到任何东西了。他流着血,那鬼修也被抽的血流滚滚,身上焦灼一片,到最后竟是流不出一滴血了。江澄这才停下,脸上因为剧烈动作而产生的病态的鲜红然“刷”的一下褪去,只留下苍白。那件绛紫剑袖轻袍像是被血浴过一般,已经辩不出原本颜色了。


  江澄转过身来用手撑着额头,低喃着不是他不是他诸如此类。












  江澄睡了七日,终于伤口渐有好转。

   时值深秋,莲花坞的水冷的刺骨,莲蓬也只剩枯黄的枝,就好像宴会过后的残羹冷炙,轻飘飘的浮在水上,还有一些尖利的碴竖在水里。莲叶也衰败的卧在水面。也是,深秋时节,何处寻桃花?

  莲花坞旁的湖,静的像一潭死水,船桨划开湖面,死水泛起了波澜,船里坐着一个紫衣青年,眉细而凌厉,但也仅仅是眉;眉下的那双杏眼,却如一潭死水,像这湖一般;下巴瘦削且布满了胡茬,周身的气质倒是与这湖默契相融——平静又衰败。


  水鸟叽叽喳喳的落在船桨上,圆圆的眼睛提溜提溜的转,尖利的小嘴还是嫩黄色的,看来年纪挺小。青年死水般的眼睛泛起了一丝波澜,想要将那桨拿近了看。然而那桨一动,水鸟就飞走了。

  “连你也不愿留下吗?”紫衣青年惨淡的笑了笑。如果有姑娘看到了这一笑,一定会捂着胸口红了脸,然而这里没有姑娘,只有坐在湖岸上盯哨的金凌。

  江澄伤还没好透,就出来乱跑,金凌这个做外甥的当然担心,于是江澄走到哪里,他就跟到哪里。从他的视角看过去,只能看到远处一叶小舟上的一抹紫色衣袂。

   “师弟,咱们比试比试如何?看谁先到湖对岸!”

  “诶,你怎么不走啊!快点快点!”

  “那我就先行一步咯!”十七岁的魏婴转过头来朝他扬了扬下巴,桃花眼中含着笑意。


  魏婴朝前划桨,在湖水中漾出一道道波痕,流水撞击在船桨上发出一串串清脆的声响,风吹着脸柔柔的,衬的他心情大好。于是忘了后面的人并没有跟上来。

  魏婴朝前划了不过几丈,平静的湖水突然卷起滔天巨浪,水柱从湖底猛的拔出,湖水叫嚣着奔腾着向他涌去,他仿佛什么都没感觉到,依旧向前划,直到湖水扑过去将他吞没。片刻后,又恢复了死水般的平静。


  都结束了,一切。


  十七岁的魏婴彻底死了,死在莲花湖底数尺深的淤泥里。

 

 

Fin.








现在存货完了

幻境和北风的大纲都很完整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

也许下个坑见??

最后,特别感谢寻太,《所谓献舍》一直在关注我、鼓励我,非常非常感谢她了(最后坑也没填平,特别不好意思,就不艾特了),在这里悄悄的祝福寻太,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,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崽吖!咱们有缘江湖再见!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4)